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職人斜槓音樂會」

  • 播出時間: 2022-09-20
  • 按讚加入音樂M.I.T粉絲團
音樂M.I.T
職人斜槓音樂會主講人:陳耘生醫師 耘康復健科診所院長

來賓:陳耘生醫師 耘康復健科診所院長 

全新單元「職人斜槓音樂會」邀請非音樂領但熱愛音樂對流音歌曲有見解的職人分享心中各種主題的歌單!

醫生是高壓緊張的工作,在忙碌之餘也會選擇聽音樂抒緩壓力。陳耘生醫師的媽媽是鋼琴老師,爸爸也愛聽歌曲,從小就生長在音樂環境中,耳濡目染的影響下,早早就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國中時下課經常去中華路找流行歌曲的卡帶,高中開始追星寫信給偶像,面對繁重醫學系課程音樂成了自己最好的朋友,直到現在仍會上網搶票會請假去看演唱會。

在本集節目陳醫師推薦最近最常聽的歌單,代表他最近心情的故事

1、「心情」鄭怡 1987一首很紅的廣告歌曲,旋律簡單輕快又能琅琅上口,30年後偶爾在睡前回味一下,不論今天心情是晴天雨天,一樣可以輕鬆度過。

2、「那夜」萬芳中後期的歌,一首很淒美的歌曲,回味起那夜,想念著舊情,一種放不下的後悔,萬芳用歌聲唱出那種悵然若失的心情,每次聽都很感動。當然,現在的自己,早已學會珍惜身邊的一切了,也不像從前的年少輕狂。

3、「風箏」陳昇的這首很天蠍座的歌,就好像當年的自己(1994),無拘無束,嚮往自由。風起時,他要飛,雖然貪玩,最後還是會回到原來的地方。或者,當年的風箏,變成了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4、「你好不好」張惠妹在這首歌唱出另一種分離的心境。在副歌聽著一句最簡單的問候,表達出是該放手的理解。每回在心情沈悶的時候,聽起來特別有感觸。

5、「天天晴朗」蘇打綠 一首很讓人放鬆開朗的歌,雖然不是主打,甜美的旋搭配青峰柔和的歌聲,在下班陷入車陣的瘋狂焦慮中特別有排解舒壓的效果。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