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DJ音樂盒」有夢最美,聽見我們的聲音

  • 播出時間: 2022-09-27
  • 按讚加入音樂M.I.T粉絲團
音樂M.I.T
伺動行銷科技文化事業部藝術總監 張愷家

來賓:張愷家 伺動科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文化事業部 藝術總監

由花蓮縣34所中小學,550位孩子所組成的 花蓮縣中小學排笛團,從2017年至近,每年皆盛大舉辦排笛音樂會,今年進入第六年,期間多次受邀各地演出。  2022「聽見我們的聲音」世界民謠音樂會,特別將世界各地流傳至今傳唱的民謠重新編曲,以排笛特有空靈的聲音重新詮釋,希望用音樂帶領觀眾走訪世界各地。演出當天安排有; 波蘭民謠「走進森林」,英格蘭民謠「綠袖子」,秘魯民謠「老鷹之歌」西班牙民謠「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義大利民謠「桑塔露琪雅」,美國音樂劇「貓」「卡門」,更安排了台灣經典民謠「天黑黑」,客家民謠「採茶歌」以及原住民經典曲目「太魯閣之戀」與「拍手歌」..等。
    今年在音樂會上,更首次邀請蔡偉靖手風琴四重奏與爵士樂團參與合作。手風琴一直是世界各地的民謠中,相當廣泛被使用,也是一種民間器樂,與排笛在歐洲被接受與普遍的程度相當。此次的合作定會讓觀眾感受另一種浪漫風情。而每年皆與孩子們共同演出的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 Ponzii 劉亮延,今年也將再以大提琴與歌聲與孩子們一起帶領觀眾嗨翻全場,這也是每年音樂會的小小驚喜。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