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宇寒介紹新專輯《故事力》

  • 播出時間: 2022-11-16
  • 按讚加入音樂M.I.T粉絲團
音樂M.I.T

受訪者:音樂人 黃宇寒
黃宇寒介紹新專輯《故事力》
新生代創作歌手黃宇寒,繼前兩張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及歌手獎的作品《有時有日》、《虛空現下》後,近期又推出第三張創作專輯《故事力》。創作能量豐沛的她,幾乎是以一年發行一張專輯的速度,讓愛樂者不用久候,就能聽到她的新作品。
《故事力》是黃宇寒與老戰友製作人林易祺再次攜手合作,以先定調編曲架構再填詞譜曲的方式進行。然而因疫情爆發,讓計畫趕不上變化,尤其在一切準備就緒要錄音前,宇寒剛好確診,解隔後的後遺症,讓她在錄音過程吃盡苦頭,邊錄邊咳的情形也被拍成VLOG記錄下來。而這段時間聲音的變化,讓宇寒在《故事力》中多了些不同於以往的歌曲詮釋方式,成為此張專輯的特色之一。
《故事力》以初始的民謠作為創作的養分基底、加乘了搖滾樂的躁進與前衛,並帶領聽者來到電子聲響與世界音樂的領域,再加上宇寒對語言、文化及聲響的細膩體察,讓歌曲更具變化與生命力。
專輯中的每首歌曲都會製作MV,已陸續上架「給樂音樂」YT,搭配畫面聽歌更讓人有不同的感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