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專訪回聲樂團

  • 播出時間: 2014-04-28
  • 按讚加入音樂M.I.T粉絲團

回聲樂團第四張專輯《獻給生命中的純粹》
在「追尋、革命、新生」三部曲後,回聲樂團從自我的探索擴展至對世界的觀察:信仰、情慾、幻想、希望…那些形塑世代樣貌的色彩、光影,以及生命中的純粹。

《獻給生命中的純粹》除了再次與製作人徐千秀攜手,也與許多大師級的音樂人合作編曲,包括室內樂編曲陳主惠,絃樂及管樂編曲羅恩妮、和聲編曲余紀墉(大貓);並邀請金音獎得主蘇郁涵錄製顫音琴,以及知名男演員鳳小岳共同創作演唱。混音則請到台灣知名混音師樊乃綱,並由曾與 綠洲Oasis、金屬製品Metallica、嗆紅辣椒Red Hot Chili Peppers等搖滾天團合作的大師 Vlado Meller 在紐約完成專輯母帶處理。

回聲樂團ECHO英倫華麗搖滾的基底,浪漫派的詩人詞藻文意,陽剛和騷魅的聲線詮釋,以及特有的狂野舞台魅力,在搖滾圈中奠定獨樹一幟的魅騷形象。2002年以學生身分發行首張專輯《感官駕馭》,成團至今獨立發行三張專輯,經常受邀國內外各大音樂節演出,更被媒體公認為最傑出並極具特色的台灣重要樂團。2011年發行第三張專輯《處女空氣》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提名,2012年前往美國SXSW音樂祭、紐約CMJ音樂節、2013年受邀英國利物浦《Sound City Festival》演出,贏得國際媒體一致好評。

回聲樂團在台灣創作樂團中佔有一席之地,2013年其影響力更觸及對岸,全新單曲〈時髦〉隨著電影《小時代》的大賣掀起熱潮,QQ音樂雙週點播300萬次,萬人轉發熱烈分享,以及優酷網本週最熱話題TOP 10;加上〈時髦〉的「見證大團」電視節目live版本播出1個月點播破百萬,對岸媒體更以「台灣騷青文化的代表」來形容回聲樂團。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