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小棣的影像心路(上)

  • 播出時間: 2015-01-03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寶島會客室專訪 

知名導演 /王小棣

 

王小棣是導演也是編劇,文化大學戲劇學系畢業,美國德州三一大學劇場碩士。1984年回台創設民心影視公司,至今已製作數百小時以上的戲劇及報導性節目,期間作品數度獲得最佳製作、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金鐘獎的肯定。1992年與黃黎明共同創辦民心劇場和稻田電影工作室,致力於舞台劇及電影的創作,同時提攜後進,培養出蔡明亮、吳乙峰、陳玉勳等活躍於影視界的人才,在影視界有「小棣老師」的尊稱。

 

2003年起擔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兼任副教授。王小棣導演 從早期的作品《稻草人》獲第二十四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哥倫比亞波哥大影展「最佳劇本獎」,一直到後來的《飛天》、《我的神經病》、《魔法阿嬤》、《擁抱大白熊》等作品都是亞太影展、溫哥華影展等的常客,獲獎無數。

 

王小棣導演擅長拍攝台灣市井小民的點點滴滴,作品清新動人,今天非常榮幸邀請王導演到現場和聽眾朋友分享她的創作經驗以及多年來她對台灣影視發展的觀察和期許。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