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3D影像作人生行旅的曲全立

  • 播出時間: 2015-01-17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曲全立在美麗的臺灣

寶島會客室專訪 

知名導演 /曲全立

 

曲全立導演,1994年創設「吉羊廣告有限公司」,承製許多優質的戲劇與廣告,2009年正式更名為「吉羊數位電影有限公司」,以發展數位影像與3D攝影技術為主。多年來克服困難,從零到有、逐步建構屬於臺灣人的「3D立體影像技術」,並率先引進與好萊塢同等級的3D拍攝與製作設備。

 

曲導演被媒體稱為「臺灣首席3D導演 」,他的作品有 360度環繞3D立體電影短片《臺北的一天》、亞洲第一部數字3D立體實拍真人劇情電影《小丑魚》、3D FORMOSA系列3D立體實拍記錄短片,以及2012年紀錄臺灣之美的《3D Taiwan》。其中《3D Taiwan》獲得世界3D大獎Creative Arts Award 評審團大獎殊榮。此獎被喻為「3D電影的奧斯卡獎」,由業界視為權威與標準單位的“國際3D協會”( International 3DSociety)頒發,獲獎證明臺灣的3D技術已與國際接軌。

 

曲導演的腦部曾開過刀,與死神搏鬥過,今天非常開心邀請曲導演到現場,將請他和聽眾朋友聊一聊他的奮鬥及創作歷程,以及他對台灣3D拍攝技術與拍攝環境的建言。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