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朔葉-大地之心(一位斷層上的法國人)

  • 播出時間: 2021-12-11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受訪者:齊怡導演 李建成教授

紀錄片導演 齊怡 女士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 李建成教授

 

齊怡導演,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現為銘傳大學廣電系兼任助理教授,專長為紀錄片、新聞節目製作。多年來從事媒體實務工作,有感於在臺灣的媒體土壤上,理念一直是門困難的功課,因而致力於紀錄片的拍攝。作品包括電視製作「再見美麗島」、「看見臺灣-美學臺灣」紀錄片,分別獲得亞洲電視節最佳新聞節目及入圍國際艾美獎。並曾獲「第五屆傑出新聞人員研究獎」。

 

李建成教授,台灣大學地質研究所碩士,法國巴黎第六大學(居禮大學)地體構造學系博士。李教授的專長學科為構造地質學、新構造、地震地質學、斷層運動學、斷層力學,歷任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助研究員、副研究員、研究員兼副所長,並曾任美國加州理工學院訪問學者。現為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兼任教授、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兼任教授,科技部地科學門審議召集人、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審議委員、地科學門台美合作及台法合作計畫召集人。

 

公視紀實紀錄片「大地之心─一位斷層上的法國人」,是由資深媒體人、紀錄片導演齊怡與劉佩怡共同製作,記錄已故法國地質學者安朔葉(Jacques Angelier)在台灣曾留下的足跡,透過他的學生與珍貴親筆地質調查手札,見證這位30年如候鳥般造訪台灣、愛著這塊土地的美麗故事。

 

今天很榮幸邀請齊怡導演和李建成教授,談談關於公視紀實紀錄片「大地之心─一位斷層上的法國人」的相關議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