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俊良 時尚與地方創生的關係

  • 播出時間: 2022-03-05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受訪者:自由落體設計公司創辦人-陳俊良

 

陳俊良先生,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創產所博士,他在2001年,以一件平面作品「久違了東風」,獲得Savignac法國國際海報沙龍設計大賞,將東方美學推向國際舞台;2005年又以「天圓地方」國宴餐具設計獲得「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

2012年再度獲頒亞洲最具影響力十周年年度策展人;2013年擔任台北申請世紀設計之都標書設計師;2014年榮獲唐獎勳章全球十大設計,是台灣唯一獲獎的設計師。2015年榮獲第八屆總統文化獎創意獎。其設計風格以佈白簡約著稱,媒體封為設計詩人,是台灣當代重要的中生代設計師之一。

近年,陳俊良著墨文化台灣策展;2011年國際設計大展「妙法自然」;台東史前博物館「原來台灣」;花蓮縣文化局「玉質台灣」;台創十周年「職人台灣」特展,並擔任2015-2016台灣美食展總策展人,2015-2016台灣文博會總策展人。

今天再度邀請設計教父談他的最新策展-日出日入,解析時尚與地方創生的關係。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