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信主播的新聞路

  • 播出時間: 2022-04-02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受訪者:中華電視公司代理總經理/華視新聞資訊台台長

陳雅琳 女士



陳雅琳,資深新聞主播、主持人、製作人、資深記者、新聞台總編輯、暢銷作家、紀錄片導演。世新大學傳播研究所博士。曾任自由時報市政組、政治組記者;TVBS編輯主任、編審、製作人、政治組長、資深記者、主播、主持人;三立新聞總編輯、製作人、主播、主持人;壹電視新聞部經理、總編輯、製作人、主播、主持人;並長年兼任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作育無數新聞人才。現任華視代理總經理、華視新聞資訊台台長、1900《華視晚間新聞》當家主播、華視新聞資訊台《新聞高峰會》主持人兼任製作人。

 

陳總經理出身貧寒、處事認真積極、個性忍辱負重,被譽為「新聞界的阿信主播」。於《自由時報》擔任記者起,就經常跑出政經新聞大獨家,新聞資歷三十年,是少數能統包新聞採編製的全方位新聞工作者。因長期關懷環境與人權議題,擅長故事性報導,也被稱為「台灣最會說故事的主播」。曾獲《讀者文摘》票選為「全國百大受信賴人物」,多年來獲獎無數,是各大新聞獎的常勝軍,更數度入圍並獲得金鐘獎肯定。

 

陳雅琳熱愛在第一線跑新聞,而其深度的人物訪談功力,總是能帶領觀眾深入焦點人物與事件核心,找出台灣這塊土地向上的力量。著有《希望回來了:最大的苦難,最美的重生》。

 

今天很榮幸邀請陳雅琳台長來到「美麗的台灣」節目現場,請她談談多年來投入新聞媒體工作的體驗與心路歷程,以及對於台灣影視媒體發展的期許。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