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國啟示錄》啟示?

  • 播出時間: 2022-06-18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受訪者《南國啟示錄》系列紀錄片
                    丘如華/總策畫

                    劉嵩/導演



寶島會客室 

 

丘如華女士,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秘書長,奧地利維也納音樂學院畢業,並於東京大學工學部都市工學科客座研究。曾擔任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3亞洲藝術平台交流計劃台灣總策展人、種子計劃IV移動美術館策略長、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中華民國文化部世界遺產推動委員會委員、台北市社區總體營造推動委員、樂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等職,並為亞洲西太平洋都市保存聯盟發起人、亞洲文化資產國際田野學校創辦人。曾獲頒「台北文化獎章」、台北市「都市再生特殊貢獻獎」 、日本全國町並保存連盟榮譽表揚,以及日本天皇旭日勳章(2020),堪稱是台灣整合歷史、文化、環境等領域的先驅與實踐者。

劉嵩導演,畢業於英國倫敦國際電影學校,曾在國外工作數年,參與美國國家地理頻道、HBO電影頻道等紀錄片的後製剪輯工作。回國後成立寶花傳播有限公司,專注於電視紀錄片以及電視戲劇節目製作與導演的工作至今。

劉嵩導演近 30 年電視製作與導演的經驗,作品獲獎無數,2022年最新作品《南國啟示錄》系列紀錄片,紀錄東南亞馬來西亞檳城、泰國清邁、越南河內,三個不同城市豐富且迷人的歷史、文化與風土民情,藉由鏡頭拍攝,傳達東南亞人民傳承傳統文化的使命與熱情,希望帶領觀眾用新視角認識不一樣的東南亞。

今天非常榮幸能邀請劉嵩導演和《南國啟示錄》系列紀錄片的總策畫丘如華老師來到現場,請他們跟聽眾們分享關於《南國啟示錄》這部精彩紀錄片。《南國啟示錄》啟示 ?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