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倪重華談《少年吔,安啦!30週年致敬合輯》

  • 播出時間: 2022-08-20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受訪者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 倪重華

寶島會客室 

倪桑今天談《少年吔,安啦!30週年致敬合輯》...

 

倪重華先生,人稱「倪桑」,是台灣教父級的音樂推手,被譽為「台灣搖滾音樂教父」,現為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

倪桑曾赴日本大阪寫真專門學校Video Production科學習攝影及影像製作,歷任福隆製作公司製作人 (「週末派」、「角色顯影」)、日本波麗佳音唱片公司副總經理、真言社創辦人及總經理、MTV音樂電視頻道台灣區總經理及大中華區副總裁、台北之音廣播電台總經理、春秋影業台灣總經理、華山文化創意園區總顧問、第24、25屆金曲獎評審團總召、台北市流行音樂推動委員會委員、喜聚文創開發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在90年代,倪桑創辦「真言社」,以獨立廠牌的精神成功地創造以音樂興起當代的文化現象與社會氛圍,並致力在創作歌手的原創風格呈現,是90年代「新台語歌浪潮」幕後靈魂人物;2005年首次舉辦「台客搖滾」演唱會,充分展現台灣搖滾勢力與台客文化的音樂嘉年華;擔任「MTV音樂台」總經理期間,推出過爭議性極高的「MTV好屌」廣告,以年輕人語彙反應當時社會現象,轉化當時大眾對MTV是不良場所的印象,讓MTV頻道在華文世界立下根基。

倪桑近年跨足音樂產業教育,2016年創立MTI音樂科技學院,引進澳洲EDM(電音)的技術教育系統,持續挖掘有興趣的年輕工作者,並進入校園,從基層開始推動發展。倪桑30年前擔任經典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原聲帶監製,在睽違30年後,號召年輕嘻哈新生代歌手推出《少年吔,安啦!30週年致敬合輯》,由原本的搖滾轉為現今最流行的嘻哈曲風,透過嘻哈生力軍重新詮釋屬於現今台灣少年的熱血青春。

今天再度邀請倪重華董事長來到現場,繼續請他跟聽眾分享多年來投入台灣流行樂壇的心路歷程,以及對於台灣流行音樂的看法與期許。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