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基義 未來的機會在能創造體驗的產業

  • 播出時間: 2023-03-25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受訪者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

張基義教授

未來的機會在能創造體驗的產業,請聽張基義院長的分享...

寶島會客室 

張基義教授,哈佛大學設計學院設計碩士、俄亥俄州立大學建築碩士。 現任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世界設計組織 WDO理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副董事長。曾任台東縣副縣長兼文化處處長、交通大學總務長、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所長、台東設計中心執行長 、A+@ Architecture Studio主持人。著作有《 當代建築觀念美學 》、《 歐洲魅力新建築 》、《看見北美當代建築》等書,長期關心全球當代建築與城市發展。

張教授倡導城市就像品牌需要用心經營,唯有不斷的營造清晰的城市特質,專注建築創意與環境品質的城市,方有機會在新世紀全球競爭下取得主導的位置。而在建築教育上,張教授著重生活美學與文化素養的紮根與養成,從歷史、人文、藝術、科技等發展方面,讓學生理解建築美學的演進 也讓學生真正體會建築是生活的一部份。

2020年2月「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改制升格為「 台灣設計研究院 」 由張基義教授擔任院長帶領這個國家級的設計研究機構跨域整合設計創價服務平台,以國家設計政策引領產業創新,發展高價值設計知識與應用。今天很榮幸邀請張院長來到「美麗的台灣」節目場,分享他多年來從事活化都市空間與創造建築美學之研究成果,以及對於台灣設計創新發展的看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