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先勇的文學旅程

  • 播出時間: 2014-05-10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寶島會客室專訪

作家

白先勇先生

主題:白先勇的文學旅程

 

白先勇先生,1937年出生於中國廣西桂林,桂系將軍白崇禧之子,隨父親來臺。臺灣大學外文系學士,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小說創作班碩士。

 

1958年在《文學雜誌》發表第一篇小說〈金大奶奶〉。1960年與同學王文興、陳若曦、歐陽子等人創辦《現代文學》雜誌。1965年任教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校區。白老師曾出版短篇小說集《寂寞的十七歲》、《臺北人》、《紐約客》,散文集《驀然回首》,長篇小說《孽子》,為了推廣崑曲更創作了《青春版牡丹亭》等作品。多部作品更陸續改編為電影、連續劇、舞台劇。

 

2014年白老師剛獲頒第33屆行政院文化獎,其連結傳統與現代的文化貢獻,獲得各界的肯定。白老師是最早將同性戀關懷表諸於小說的臺灣作家,他的作品充滿不同的視角與多樣性。今天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文壇大師白先勇先生到現場,將請白老師和聽眾朋友分享他的文學創作之路。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