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明亮的郊遊美術館行

  • 播出時間: 2014-11-29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蔡明亮與陳郁秀合影央廣

寶島會客室專訪 

知名導演 / 蔡明亮

 

蔡明亮1957年出生於馬來西亞,在高中畢業後來到台灣,1981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第一部電影作品是1992年的《青少年哪吒》,接著是1994年的《愛情萬歲》,2000年,蔡導演與李康生等獨立電影工作者成立了「汯呄霖電影公司」,以發展兼具國際觀及原創精神的電影為目標。

 

2004年,蔡導演榮獲法國文化部頒發的文藝騎士榮譽勳章。2005年他所拍攝的《天邊一朵雲》獲得第55屆柏林國際影展最佳藝術貢獻獎、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2009年作品《臉》則成為羅浮宮典藏的第一部電影。蔡導演是一位出生於馬來西亞,揚名於國際的臺灣電影導演。2013年,蔡導演最新作品《郊遊》更獲得第70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與第50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

 

今天再度邀請蔡導演到現場,將請他和聽眾朋友分享他對電影藝術的想法和態度,尤其是郊遊的美術館經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