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野從影記(上)

  • 播出時間: 2014-12-06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寶島會客室專訪 

知名文化工作者 / 小野

 

小野先生,本名李遠, 1951年出生於臺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物學系畢業,曾任國立陽明大學及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助教。小野老師從1973年開始文學創作;1980年代初自美返國,擔任中央電影公司製片企劃部副理兼企劃組長,此時結識導演吳念真,一起合作推動了台灣新浪潮電影運動;2006年更曾擔任華視總經理,是台灣知名作家,電影人。

 

小野老師著作豐富,也屢次獲獎,作品以散文最多,涵蓋有小說、童話、電影劇本等合計已超過一百部。其中,《蛹之生》一書讓他成為70年代的暢銷作家,並獲得第二屆聯合報文學獎首獎;1984年更以《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獲得第23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1987年與楊德昌合編《恐怖份子》獲得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小野老師的作品經常描寫家庭生活,也常帶有對體制的批判,輕鬆的筆調卻不失真實韻味,廣泛受到讀者的喜愛,使作品能長年暢銷,更使其成為體制外頗具影響力的人。

 

今天非常開心邀請小野老師到現場,將請他和聽眾朋友聊一聊他的創作以及他對台灣媒體與台灣電影發展的觀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