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探討港府預算案 夏寶龍倡愛國者治港 修改議員宣誓法規為立法會選舉作準備

  • 播出時間: 2021-02-25
專題報導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20日起在北京舉行3天會議,事前有傳言指,可能會討論修改香港選制議題。人民日報海外版同步刊發評論,再次重申「愛國者治港」。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赴立法會進行施政報告。(中通社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細說香港(43)訪談香港資深時評:王岸然 港府新年度預算案,財赤預計有2576億元,今年經濟可錄得介乎3.5%至5.5%的實質增長。 另外,預算案又提到,關於未來幾年維護國家安全的開支,達到80億元,但並沒說是涉及多少年的開支。香港經濟前景隱憂?另外,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就「愛國者治港」宣旨,點出五類「反中亂港」非愛國人士,強調有逼切性要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阻止亂港者入局後,特區政府隨即交交代有關公職人員參選及任職條例草案。《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修例包括表明區議員需要宣誓,如違誓將被DQ及5年內不得參選,亦會列出「正/負面清單」以作DQ準則。修例將於本周五(26日)刊憲,3月17日提交立法會審議,亦表明曾參選立法會議員但被DQ的區議員,在條例通過後會被取消資格。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