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團結盟邦重回美民主黨路線 預料『美中高層會議』各自宣示立場 『2021香港約章』呼籲國際社會對抗

  • 播出時間: 2021-03-18
專題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前,再點名24名中港官員損害香港自治。 (圖:美國國務院)

訪談香港時評 鄭宇碩教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8日將前往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晤。這將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 《Politico》指出華府與北京對這場會議的定位存在顯著落差,中方希望美中關係能藉此「重新再出發」,但美方態度有所保留,並將台灣、香港、東突(新疆)、澳洲等會讓北京感到棘手的議題列入議程。與此同時,目前出訪日韓的布林肯選在會談前夕,透過聲明更新遞交國會的「香港自治法」報告,點名24位中港官員損害香港高度自治……..
八名流亡或在海外的民主派人士發起《2021香港約章》及聯署,希望團結流散海外的港人,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對抗中共威權擴展,連接各地民主及自由的抗爭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