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治覺醒:香港守不著、台灣很危險

  • 播出時間: 2021-08-05
專題報導
中國 台灣 兩岸關係 防空識別區 台海關係 軍機擾台 (路透社/達志影像)

台南成功大學梁文韜教授: ……到了五四運動時,他們政治覺醒了。蔡元培接任北大校長皆因他仍相信北洋政府,他們希望辦好教育、建構好中國,他們有理想、有空間做實事。可惜,蔡元培因五四運動被迫下台,陳獨秀、李大超等人被通緝、全部都落荒而逃,事實他們被?了。(現今香港是否被?了?)現在很明顯是被?了,如果還未覺醒的人,還不覺得自己被?的話,真是很有問題。被?者當然是指所謂反對派的泛民主派。過去大家期望中國會改變,接著中國有民主,香港也就有會民主了,這套明顯是行不通,但如何面對這個事實,又如何面對中共迫害香港,應該怎麼做? 此話並非鼓勵革命,但必須要有政治覺醒。全香港人須要有後政治覺醒,要繼續抗爭?繼續送頭?或是要有更新的做法?這是值得深入思考如何繼續爭取,如果大家仍對中共政權有任何期待是很有問題。現在形勢比人強,中共對香港全面收緊,看來中共是想要你知難而退,中共用各種手段令你冇得玩、令到你不玩、令到你不敢玩。面對這狀況,大家必須覺醒,不能有一分一毫的期待,覺醒後要怎麼前行?

中共的盤算是搞定香港後,將所有精力進攻台灣。為何我在台灣不斷發聲,請台灣朋友為關心香港而發聲,原因是香港守不著,台灣會很危險。現在香港已經牢牢被中共管控了,沒有反對力量了,中共便將全部精力對準台灣。七一中共百年黨慶,習近平的演講主要是針對台灣,再也沒有提香港及澳門了,對他來說香港及澳門都收復了,這種情況對台灣很不利,中共整個戰略格局是收復西藏、新疆、待蔵疆完全沒有反抗勢力,繼而將香港澳門吞沒,現只剩台灣,台灣必須承受所有的一切壓力,只要將全部特務全面進入台灣滲透,台灣變得很危險,特別在未來三年內,因為習近平部署台灣已久,台灣內部應該有很多內應了。總而言之,香港政治覺醒已經完成。每個人評估自己可付出的代價,當然並不鼓勵梁烈士用自殺方式,當人已經到達一個絕望,就會產生烈士犧牲的想法,但中共有更好的理由使用更強硬的措施對付異見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