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倫敦中港份子群毆事件:居英港人被攻擊、中共用『反歧視』名義宣揚『撐中國、反冷戰』、人權日倫敦遊行

  • 播出時間: 2021-12-09
專題報導
11月27日於倫敦唐人街打鬥情況(立場新聞)

香港時評  曹嘉超:  當時我有參與整個集會,雖然群毆時剛走開,但知道出事後馬上回到現場。及後看現場拍攝影像,自由亞洲電台現場記者拍攝到的那一位藍色羽絨上衣的男子(後簡稱藍衣男),我在現場是有近距離有踫見過這位藍衣男。在集會前,此藍衣男不太像會場的工作人員,他在現場並沒做事,反而藍衣男只是四周巡視,當他發現有香港手足在會場,他隨即以行動驅趕,向港人咆哮,被他驅趕的黑衣年輕示港人也受到驚嚇,黑衣港青只好一路跑一路叫救命。嚇走年輕人後,藍衣男對現場記者及手持手機的參與者繼續不友善態度。除了藍衣男,另一位自稱記者的光頭鬍鬚佬、手持攝影機,他以更不友善語氣輪流質問其他人。光頭鬍鬚佬輪流質問人們:『聽到你剛才說的話,你是否不順氣呀!』、『到底你有何意見呀!』、『你是不是中國人呀』、『你是亞洲人即是中國人啦、是不是呀!』,然後,他威迫他人政治表態。其中拍攝到光頭鬍鬚佬是嘗試質問我,而這段影片已經被放上了社交平台上,當時這光頭鬍鬚佬形容我是曱甴,(是形容你是曱甴?)對,他說我是曱甴。這位自稱記者的光頭鬍鬚佬是不斷對現場的香港人挑釁,周邊的人聽到光頭鬍鬚佬說:『這些曱甴阻頭阻勢』,現場自由亞洲記者聽到立刻反問光頭鬍鬚佬:『你剛才亂罵什麼呀!』,但光頭鬍鬚佬就沒膽承認自己有講話。我們覺得奇怪,這光頭鬍鬚佬不承認自己是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但在整個集會中,他都配合在適當時鼓掌、幫忙拍影片,而光頭鬍鬚佬不友善的態度就只針對香港朋友。事實上,他的姿態上是幫主辦單位護航,總言之,他們的目標就是針對我們這班香港人...

(有人質疑活動將反種族歧視與反中國一政府混為一談,變相宣揚親中訊息,是嗎?)這是不可能混淆。首先這次『停止種族歧視、停止反亞裔仇恨』集會的主辦單位是『監察組織(The Monitoring Group)』總監Suresh Grover在會場中扮演司儀角色,他看到香港人呼叫口號時,他說『大家不要被他們嚇倒,我們是反示威,反種族歧視』,而現場香港人呼叫口號的原因是指責這些人是雙重標準。道理很簡單,香港示威者主要是反對種族滅絕,種族滅絕的嚴重性是高於種族歧視的好幾百倍。如果(你)打著『反種族歧視』的旗號,那怎可能漠視現今中國境內種族滅絕問題的指控,包括研究新疆議題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或譯曾德恩)發表多達317頁的中國官方機密檔案,這檔案是關於三位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對新疆集中營作最高指示。這次集會是反種族歧視的話,而身為印裔的總監又覺得亞洲人應該同中國人站在一齊,因此,這讓當日現場香港人覺得這集會不單只是反歧視、同時也是反冷戰,也即是話,他們將反歧視政治化,實則是撐中國、反歧視;現場演講者的論調都是撐中國、反歧視。其中一位現場講者Bobby Chan,他說:現在中國是和平掘起,西方將很多問題都歸咎於中國。Bobby Chan過往是做中國人申請英國難民身份的業務;在2019年何韻詩倫敦開演唱會時,他是領頭揮著中國國旗,並指責香港示威者是曱甴;既然BobbyChan先生在集會台上演講反種族歧事, 那你責指『港獨』時,為何要使用『曱由』一詞來形容本身你也認為是中國人族裔的香港人呢?他是不是搞分裂呢? 可見這班虛偽的人是利用反歧視的名義去撐中國而反冷戰,這是中國大外宣的連消帶打的技両。如果他是騎刧西方人『反歧視』的政治正確,然後是服務於中國中共反冷戰的大外宣,那就踢爆事件真相是假反歧視之名行中共大外宣之實。

小粉紅與香港人在英國街頭大打出手應該是第一次。居英港人也知道這班人不是善男信女。網上瘋傳一個名為『UK反港獨』的群組,指稱有位匿名老闆提供一萬元英磅搜集羅冠聰、鄭文傑等港人資料,並招攬居英愛國者加入群組,尤其是熱愛打架者,更建議下次動手『打港毒』時,『要先打拿照相機的、舉黑旗的、拿對話機的、狠狠打個要害』。

中國人在英國紮根很深,他們在英國設有大量的同鄉會,現在英國唐人街很多店鋪都是中國人開設,他們立場親政府、保守、比較愛國是可理解,但沒想到他們在英國敢大打出手,聯同黑幫搞事,這是我們沒預料到的。這件事爆發後讓居英港人警覺起來。 如果網上有群組明目張胆招攬打手,英國的情報機關是有必要知道,為何這班人可以在他國境內行私刑? 是否視英國皇家警隊及治安紀律蕩然無存。居英港人僅打扮黑色衣著而己、卻經常被手持鐵通、袖蔵金屬器具的不明人仕當街追著打,他們以這手段攻擊居英港人致使頭破血流。為何這幫所謂愛國群體有沒有遭受到這樣攻擊受傷害呢?

現在『監察組織(The Monitoring Group)』否認是愛國團體。中國《環球時報》發文指居英中國追打居英香港人,如果黨媒都証實是居英中國人追打居英港人,英國政府沒有理由不跟進。

(十二月十日星期五倫敦人權日)

既然群組招攬打手,在明在暗都會有人混入其中,但會不會像11月27日找打手混入唐人街搞是則很難說準。十二月十日人權日很快來到,到底那幫派的人是否有胆聲張攬打人搞亂集會? 這跟11月27日唐人街群毆事件能拘捕多少人,英國皇家警察拘捕人越多越能發揮阻嚇作用,尤其是人權日集會舉辦地點是Piccadilly Circus,即在唐人街地鐵站附近,地理位置就很危險,我覺得倫敦警察是有必要迅速要拘捕上次集會的嫌兇,徹查微信群裡招攬打手組織、哪人組織?哪人帶頭?哪人是打手?如果能及時做到一網打盡, 即可阻嚇中國暴徒惡行。

有關申請BNO VSIA 的比例,家庭個案居多數。香港中港婚姻也是居多數,所以移居英國申請家庭個案有實例出現是,其中的家中成員是持中國護照跟著持BNO護照的伴侶移居到英國,這有部份持中國護照自稱香港人因居港未滿七年,所以並未有香港身份証,皆因是家屬關係以BNO政策進入英國。這些持中國護照以BNO政策進入英國的中國人是否會因私隱及家庭因素而必須遵照指示行事呢?本身持中國護照進入英國未必是間諜,但如果中共有(你)的身份及全家人的資料,或會否針對個別人事做威迫利誘的事,這可能是一個問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