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年特輯: 台南盬水蜂炮、月津港燈節、神農街燈會、龍崎光節-空山祭

  • 播出時間: 2022-02-03
專題報導
是台南月津港燈節邀請日本團隊來台設計的浸沉式AR互動投影燈

Lili與心怡訪談:台南元宵燈會系列
1. 台南武廟林益仁管理人談台南鹽水蜂炮 : 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說,蜂炮城預定在鹽水市區14間宮廟定點施放,場勘持續,有可能增加施放點,而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在2月15日晚上9點舉辦,由4座40尺長、2到3層炮架的大炮城組成鹽水蜂炮主炮城,有240萬支蜂炮;所有炮城施放都不遶境、不開放民眾犁炮。
2. 台南文化局 葉澤山局長談月津港燈節 : 今年台南月津港燈節以「禮物 PRESENT」為主題,取自「禮物」與「現在」兩種意涵,期許度過兩年疫情的我們,能活在當下,迎向未來。2022 年將展出超過 20 件受疫情取消的藝術作品,並與日本互動展團隊「TeamLab」打造全新的燈節景點,展區擴及舊戲院「永成戲院」、日式鐵道「鹽水車站」、主燈區「鹽水月津港」,一共 83 件作品,邀請大家一賞美麗的水岸風光。
3. 龍崎光節:空山祭: 年「龍崎光節:空山祭」以《惡地伏流》為主題,與動畫師、藝術家、在地居民學校合作,一同在龍崎區虎形山公園夜晚的山林及街道間設置14件大型的公共藝術品,將這個偏鄉小鎮營造成為奇幻的藝術空間。
4. 神農街燈會 :神農街燈會是由南臺科技大學學生團隊攜手台南市文化協會,與在地居民一同打造的特色燈會,今年將舉辦神農街元宵虎年花燈燈展,古樸的街道和彩繪花燈相映襯,連在地人都會專程去走走,神農街面貌煥然一新。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