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元朗電纜橋爆炸燒毁疑雲;港府特色新班子:港漂教授如何佈局上位的軌跡

  • 播出時間: 2022-06-23
專題報導
候任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

香港資深傳媒 麥燕庭:(香港元朗區的輸電橋,21日晚間整個陷入火海火勢猛烈濃煙沖天還頻頻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香港元朗輸電橋大火爆炸,造成附近天水圍、元朗區一帶大規模停電社區大樓無電可用,陷入一片漆黑昏暗的天空下。) 現時各方包括官方、中電及機器工程專家等對此事宣稱仍在調查中。這事情應該需要時間調查,到底是電纜超負荷?或是人為?等等原因都正在調查中。事發的影片中明顯看到橋身起火後猛烈地燃燒,最後整座橋是從中間燒毁下陷式粉碎掉。那座電纜橋總共有三組高壓電纜,其中一組正在使用,另外兩組是備用,所以,在工程學範疇上,後備電組是足夠。但現時不是電纜有問題,而是電纜橋著火、燒斷、下陷,橋斷時發出霹靂啪啦爆炸聲,橋下陷時讓附近居民感受如同地震。此事,讓元朗、天水圍、屯門等區域大停電….

七一香港回歸廿五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否訪港仍是未知之數。現時港府嚴陣以待,準備動員全部警力,正規警察約2800人、輔警也要出動,簡單來說,是動用超過三萬名警力維安。這樣的準備是預備給國家最最最高級的領導人來維安的規格。有關領導人可能即日來回的消息是這兩天在政圈中流傳開來, 若中國最高領導人來港慶回歸是對港府新班子一個加權表現;若不來的話,可能的因素是與疫情反彈、或是中國內部問題多,大家要知道政治局常規是月底開會,但本月政治局6/17、18開會,這必定要商討大事商才會提前在月中開會,這也代表中國內部確實有事情,所以直到現在都未能確實最最最高領導人是否確實來港慶回歸……
尤其是港府新班子幾乎是被欽點出來,當然李家超特首也有提供意見…(但現時新班子有四人受美國制裁,包括特首李家超、政務司長陳國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及保安局長鄧炳強,在新班子領導下如何將香港與世界加緊連結及協議是一大困難)…
港府新班子的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 孫東是北京長大,於1994年到香港攻讀博士學位,隨後到海外深造,2000年返港創辦高新科技公司並在香港城巿大學擔任教授,在香港高等教育和科研前線工作二十多,自2022年起擔任立法會議員…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