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國官方訪台灣常態化!民調:高達78%台灣民眾不怕中國的實彈軍演!中共訛騙與謊言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 播出時間: 2022-08-18
專題報導
臺灣的國際空間超出中共「大一統」話語 (RT/達志影像)

台南成功大學 梁文韜教授:中共對美官員訪台反應過度。早前坊間甚至誇張地有伴飛或擊落等言詞,中共以鷹派態度對付台灣,隨之是共軍圍台軍演。事實上,自1966年以來,中共經常性派軍機繞空,這種騷擾行為讓台灣人民十分反感,並對共機威嚇動作嗤之以鼻,台灣人不會怕。最新民調有過半數台灣人民對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是歡迎的。(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16日發布「裴洛西來台、中國軍演與台灣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過半數的台灣人歡迎裴洛西來訪,也有5成3民眾認為不因中共大規模軍演而後悔讓裴洛西來訪。民調也指出高達78%台灣民眾不怕中國的實彈軍演,意味中共並未達到威懾促統的預期效果。)
後續8月14日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領參眾議員訪台。因此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是開了先例,隨後其他官員也可循例訪台了。接續有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Agnė Vaiciukevičiūtė)8月7至11日率團訪問台灣。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透露,有意與其他歐盟國家議長討論一同訪台。日本媒體近日透露,日本國會最大友台跨黨派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會長、自民黨眾議員古屋圭司考慮本月22日到24日訪問台灣。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成員凱恩斯表示今年稍晚會訪問台灣,或者前香港總督彭定康也會隨團訪台也不一定,所以,未來外國官員來台訪問必定會常態化。

我想講台灣的情況:除了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情傾向之外,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情況。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歡迎裴洛西議長,並喊出『親美保台』的口號。但當中共圍台軍演時,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啟程訪問中國,夏立言強調此行主要目的是慰問在中國生活的台灣同胞,並沒有政治安排。不過,他也表示,此行希望推動兩岸和平交流、對話,他不排斥會見中國官方人士。國民黨表面上是想取得美中平衡,實際上,國民黨是最不想得罪中國。在共軍圍台軍演時,夏立言赴中國訪問,此時中共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這明顯是中共預設的騙局,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等同赴中接領中共公佈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也許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也不知道中共會在此時公佈『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這等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被利用了。雖然在中國共產黨眼中它是沒有用的廢柴,但還有剩餘利用價值也會遭中國共產黨利用,當然如此討好北京是可避免遭北京打擊。

相反,民進黨個別人仕被中共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名單,這波名單共七人,包括駐美蕭美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唯一一位非民進黨籍的,是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重點是這六位民進黨人仕跟前一波被列為台獨份子的蘇貞昌、游鍚堃等等都遭中共制裁。林非凡早年跟黃之峰友好,齊上齊落『反服貿』、『反紅媒』,所以林非凡在中共眼中是罪大惡極。中共點名蕭美琴是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幕後推手,王定宇是非常高調反中的一位立委,所以這些名單並不意外,事實中共的制裁是沒有意義的。看中共操作的方式是:打壓及制裁不順從者;計算並陷害順從者,聽話的傀儡是不會被打壓.、也不會被制裁。

簡單而言,中共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表達中共要以『一國一制』模式吞併台灣提供給台灣人知道。香港回歸中共的例子讓全球都很清楚了。表面上是港人治港,但是中共的夢想就沒有台人治台的模式,中共慣用的訛騙與謊言,稱以一國兩制實為一國一制來吞台治台,還恐嚇不允許台灣人擁有軍隊等等,這全是中共自己幻想武統台灣成功後以一國一制模式運作,這份『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完全是中共的訛騙、謊言與幻術的慣用手法 …。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