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臺南碳標籤數量全國第一

  • 播出時間: 2021-09-24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綜合規劃科科長 陳原禾 分享---臺南碳標籤數量全國第一

臺南市積極推動企業揭露產品碳排放量,輔導在地廠商取得環保署碳標籤認證,在全國1204項碳標籤產品中佔22.5%,居全國之冠。110年將再輔導2廠商6項產品申請碳標籤。

臺南市目前共有271項產品取得環保署碳標籤認證,並有許多碳標籤產品取得第一的榮耀,包括取得全國第一個公車碳足跡標籤、後壁無米樂生產之「樂活好米」是碳足跡標籤中排放量最低的稻米。而臺南市2座焚化爐也都得到碳足跡標籤認證,與同型焚化爐處理量相比,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最低,其中永康垃圾焚化廠更於109年取得全國第一個「垃圾焚化處理服務」減碳標籤。

碳標籤認證制度的目的,在於透過揭露生產過程各階段碳排放來源,供製造廠商檢視及調整產品碳排放量較大的製程,進而執行製程減碳。廠商取得「碳足跡標籤」後,若有五年內碳足跡減量達3%以上,經審查通過後即可進一步取得「減碳標籤」。環保局科長 陳原禾表示,碳標籤制度可將碳排放來源透明化,每個人都可以簡單地進行低碳消費,共同響應低碳生活,為減緩氣候變遷做出貢獻。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