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有影無」朴子影視文史特展 走進影視記憶

  • 播出時間: 2022-02-25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藝文推廣科 張世杰科長 分享------

「有影無」朴子影視文史特展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於2021年爭取文化部影視音計畫,於嘉義文化重鎮朴子,展開一連串以朴子影視文化為主軸的系列活動規劃,2月12日至2月27日於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舉辦「朴通!好戲登場」影視系列活動,讓參與的大小朋友,重拾看戲的美好回憶!

2月12日至2月27日,水道頭文創聚落─文創輔導中心展覽室「有影無」朴子影視文史特展開展,展覽由文史工作者陳俊哲以及藝術家李承翰共同策展,並邀請攝影家黃一盛、黃名毅參與創作。

展間入口營造舊時電影院售票口、復古宣傳腳踏車,讓民眾宛如穿越時空,勾起許多人的回憶,展覽以小知識、小故事、小戲院為展區主題,帶領觀者認識朴子影視。

小知識展區,內容介紹朴子老戲院以及做電影的人,包含朴子長大的林福地導演;小故事展區,邀請在地人說出對於朴子影視回憶,觀展者掃QR可以聽到他們記憶中的朴子看戲時光的繁榮喧囂;此外,為致敬當時無聲電影的年代,特展中規劃「小戲院」展區,播映「王牌辨士」電影,介紹無聲電影時代辨士如何說得一口好戲。

除精彩展覽外,2月19、20兩日,展廳將辦理復古似顏會活動,邀請插畫家於展覽現場,以電影海報為設計替民眾免費畫像,由此連結過往電影畫報的輝煌歷史!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