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淡水古蹟博物館 古蹟Podcast「淡博名利」第二季來啦!

  • 播出時間: 2022-03-04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黃麗鈴館長 分享---古蹟Podcast「淡博名利」第二季

還沒聽過新北市唯一的古蹟Podcast「淡博名利」嗎?現在開始聽絕對來得及!第一季狂得五星好評,剛開播的第二季勁爆內容與時事哏保證讓你笑開懷,再加碼贈送聽眾最新上架古蹟文創商品,免費收聽又有機會拿小禮物。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推出的新北唯一古蹟Podcast「淡博名利」現正熱播第二季;以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淡水木下靜涯舊居及滬尾礮臺為主題,分別製作「當地人認證的鬼屋,還有外星人遺跡這到底是個什麼神祕的地方?」、「戴著粉紅色太陽眼鏡走在淡水街上的高帥男」及「打不出去的礮臺?認真?」。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第二季比第一季更活潑有趣,穿插著類脫口秀的橋段,例如在小白宮這集談到滬尾關,接著講到基隆關、安平關、打狗關或「犯車關」,不經意地讓聽眾噗嗤大笑。在舊居時介紹木下靜涯的世外莊,也聯想到農莊、錢莊、康莊和不放槍的安全下莊,非常生活化。而滬尾礮臺則是用沒有打過仗的奇聞軼事來切入,精彩可期。

為了回饋支持淡古的聽眾,即日起至3/31(四)前在淡水古蹟博物館粉絲專頁指定貼文底下,上傳訂閱(關注)「淡博名利」頻道的截圖,並寫下最喜歡哪一集,就有機會獲得《福虎生風招財錢紋墊》、《古藝GOOD EAT》系列調色刷、畫布巾及《多彩淡古-日日手提袋》等「餐桌上的古蹟」文創商品,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透過Apple Podcasts、KKBOX、Spotify、Google Podcasts、SoundOn Player、Firstory、Pocket Casts等App隨選隨聽,用耳朵逛古蹟,聽軼聞,認識更多歷史的趣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