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阿里山螢火蟲季--螢光下的奇幻星旅

  • 播出時間: 2022-04-22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遊憩課 郭姿佑 課長分享----

2022阿里山螢火蟲季--螢光下的奇幻星旅

2022阿里山螢火蟲季活動閃亮登場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轄內螢火蟲生態資源豐富,物種類多達42種,約占全臺的2/3,一年四季從低海拔到中高海拔區域,都能欣賞到不同種類,每年3~6月「黑翅螢、大端黑螢」、6~8月「梭德氏脈翅螢」、10~12月「山窗螢」、11~1月則為冬季的「鋸角雪螢」。螢火蟲數量眾多,堪稱是臺灣中南部地區觀賞螢火蟲的最佳寶地。

今年透過「螢光下的奇幻星旅」主題活動,與在地太興、仁壽、瑞里、瑞峰、豐山、十字、奮起湖、樂野、里佳、茶山等10社區,規劃包含夜間賞螢導覽、茶席品茗、DIY體驗、星空音樂饗宴等賞螢系列活動,另有規劃『登「豐」造「吉」-塔山雙日體驗』、「里佳部落光之巡禮」、「到很遠的部落賞螢趣」、「光華頂笨仔Chill賞螢」、「光華頂笨仔五星社區賞螢導覽體驗」等多條賞螢遊程,趕快預約賞螢生態之旅,感受阿里山唯美靜謐的螢光饗宴。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