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北國際藝術村 校園深耕

  • 播出時間: 2022-08-19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戀戀臺灣

新北市淡水古蹟博物館 館長黃麗鈴 分享----------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 駐館藝術家   校園紮根工作

 

新北市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今年適逢淡水開港設關160周年暨馬偕來臺150周年,特別結合新北市國際藝術村的藝術家或團隊專長規劃推出「藝起港動-兒童藝術夏令營」,以淡水文化脈絡為核心,運用「做中學」教學理念,融入歷史脈絡及人文風情,期藉由藝術量能培育孩童的生活美感,達到藝術教育扎根的目標。

 

淡水古蹟博物館在102年就推出新北市國際藝術村的招募計畫,到今年111年將近10年的時間,已經有來自國內外48組的藝術家或團隊進駐,疫情之前有來自韓國、日本、瓜地馬拉及香港等地的藝術家來臺灣long-stay。淡古館總共提供8間大小不一的工作室來做申請,申請一次可以駐村2年,如果有通過年度的評鑑,還可以再延長1年,申請通過的藝術家就能免費使用工作室當作創作基地。

 

淡古館今年總共錄取8位藝術家,分別是簡俊成、佘(ㄕㄜˊ)心婷、東千里文工作室的李芊慧、劉時棟、姊妹藝術家林晏竹、林晏印、淡水生活影像紀實工坊的程許忠、PinShow的陳琇萍和張雅萍。今年與過去幾年的駐村計畫不太相同,希望駐村藝術家能夠以他們的專長來深入參與淡古博物館的展覽與節慶活動,與在地有更多的連結,讓民眾透過各種面相來認識藝術家和他們的創作,同時也與淡水的學校合作,讓藝術家進入課程,直接與藝術相關的學生與藝術家進行交流,也安排學生來參觀他們的工作室,讓整個駐村的計畫活絡起來。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