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滿洲飛魚季將登場

  • 播出時間: 2014-05-01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滿州飛魚季將登場

屏東縣滿州鄉位於台灣本島之東南端,東濱太平洋,南臨巴士海峽,內接中央山脈末端餘脈,豐富且特殊的生態景觀,堪稱為台灣最完整的「自然學苑」。

滿州鄉位處恆春半島的東部丘陵,因此鄉境內雖然多山,但地勢卻較為低緩,海拔均在700公尺以下。氣候上屬熱帶季風氣候,受地形影響,每年10月到隔年2月都會有強勁的落山風吹襲。有部分鄉境被劃入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觀光業相當發達。

天氣逐漸炎熱,恆春半島海域的鬼頭刀、飛魚等魚類開始湧現,滿州鄉境內常能看到居民在門前曬起魚乾,滿州鄉公所也預計在五月三日舉辦飛魚季,吸引各地民眾前往滿州旅遊。

每到春夏交替之際,就是恆春沿海飛魚盛產的季節,當地居民大多利用陽光及海風製作成飛魚乾,橋墩上、屋簷旁一串串的飛魚乾,在多數的海鮮餐廳都能吃的到這項季節名產,不過,近年產量銳減,價格已經從一公斤兩百元飆升到三百元左右。

其實,每年清明至端午是飛魚主要捕撈季節,去年平均每天約有一千公斤捕獲量,但近年來飛魚捕獲量不斷下滑,許多漁船已經放棄捕撈飛魚,目前恆春僅剩兩組捕飛魚船隊。

滿州鄉公所觀光農業課 周秀蘭 課長表示:五月三日的飛魚季活動,邀請知名唱將甲子慧、滿州女唱將潘雅涵與牧羊人樂團,還有魚料理風味餐免費品嚐,以及飛魚、芭蕉旗魚、鬼頭刀等創意料理與魚類活體展示解說,請聽她的推薦。

 

 

 歡迎來信   給予吳祝育支持鼓勵   謝謝 

    吳祝育的E-mail:[email protected] 

            郵寄地址:台北市北安路55號 

                 戀戀台灣      收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