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神詹銘鴻單手蹲捕神技驚人 目標阻殺成功

  • 播出時間: 2023-01-21
  • 按讚加入空中體育課粉絲團

潘瑋杰 戰神身障白隊選手詹銘鴻

 

「打棒球前我的人生是黑暗的,加入球隊後才發現有很多一樣的人,大家互相鼓勵,很開心」,戰神身障白隊詹銘鴻說到,單手蹲捕的神技讓對手都驚異,「我的目標是能單手阻殺成功。」

五歲時的一場絞肉機意外導致失去右手前臂,詹銘鴻自此就以左手為主力生活,他坦言求職各方面受到挫折,一度對人生失去信心,也無法打開心房,在一次隊友林青揚的邀請下,才加入戰神身障棒球隊,他笑說,林青揚在捷運站「招生」,自己被「搭訕」,「我還以為是詐騙集團,想說棒球不是好手好腳才能打嗎?就按照他說的時間過去看看,結果真的有人在打棒球。」

48歲的詹銘鴻自2008年加入戰神,過去從未接觸過棒球,原本守位是外野,幾個月前加練捕手,他說,想要試試看,「當捕手其實很累,能蹲全場體力負擔大,我現在程度大概只有小一吧!」他的手套也跟一般人不一樣,加上了一個扣環,方便右手勾住,他蹲捕先用左手接,再將手套移到右手掛著,以左手將球回傳給投手,讓其他球隊球員見狀嘖嘖稱奇。

詹銘鴻從第一屆出口盃多元族群棒球賽就參與,算是元老級球員,曾是戰神第一任隊長,這次也擔任白隊隊長,他說,越來越多隊參賽,感覺很好,能將棒球推廣出去,「平常我們也會教導幼兒棒球,希望讓多點人喜歡這項運動。」

單手傳接球已很流暢,詹銘鴻對蹲捕有更高期望,就是能在比賽中抓到盜壘者,演出阻殺成功,因此他不斷練習,更快速將手套自左手轉移到右手,希望未來有機會達標。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