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太經濟整合腳步快 學者:時間緊迫

  • 播出時間: 2014-04-11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亞太經濟整合腳步快 學者:時間緊迫(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4年博鰲亞洲論壇自8日到11日在中國大陸博鰲舉行,前副總統蕭萬長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在博鰲國賓館進行「蕭李會」,討論兩岸深化經濟合作面臨的機遇與挑戰,以及臺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等議題。此外,李克強在博鰲論壇開幕大會上表示,可考慮啟動亞太自貿區可行性研究。這次「蕭李會」有哪些關注焦點?亞太自貿區如順利推動又會產生哪些影響?相關議題訪問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譚瑾瑜分析說明。

 

●新聞最前線:博鰲亞洲論壇、大陸拋善意回應反服貿~為期4天在大陸召開的2014博鰲亞洲論壇11日落幕,前副總統蕭萬長再度以臺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身分率團與會,而也和大陸國務總理李克強會面,兩人觸及哪些議題?而大陸對臺灣反服貿行動有何反應?此外,每年年會定期在海南博鰲舉辦,今年邁入第14年,是否促進當地發展?中央社特派記者馮昭提供第一手觀察。

 

●兩岸新聞小辭典:臺灣說「貨物稅」,大陸則稱「產品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