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台北逃離 旅讀馬祖、雲林

  • 播出時間: 2022-06-29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網紅盧開朗長年活躍於社交平台分享韓國文化,此次受文總邀請為「福爾摩沙進香團」計畫打頭陣,前往馬祖體會戰地前線文化。(文總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4月8日 (圖:中央社)

●過去10年已有18萬人從台北市逃離!有哪些原因?高房價使台北居大不易?或多元工作型態讓移居更容易?但他們去了哪裡?天下雜誌微笑台灣季刊總監李佩書分享夏日號的主題研究,下了「島嶼人、流動中」的註解,探尋「小鎮的101種生活」,掲開「每一個地方都好喜歡」的多種樣貌。近日走訪曾擔負戰地任務的馬祖和大山對話,他,曾待在科技業,為何舉家搬遷住下來?她建議避開霧鎖馬祖的航空交通,從台灣出發也可搭船,要不要也來和大山聊聊?而來到雲林縣大埤鄉的一處古意園林「三秀園」,這可是酸菜的故鄉,稻田環繞,何以有詩意和在地藝文相融雋永的氣息飄散?

 

【與我們聯繫】

FACEBOOK:兩岸ING

EMAIL:  [email protected]

PODCAST: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