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更好? 中國堅持「一國兩制」對台

  • 播出時間: 2022-07-01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說,基本法對香港實施普選沒有時間表,因此這仍須視北京的意願和自信心。而在北京近年強調「全面管治權」下,香港被牢牢掌握,估計北京給予「雙普選」的意願並不高。圖為30日香港銅鑼灣電子看板顯示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的標語。(中通社提供)中央社 111年7月1日 (圖:中央社)

●「我現在接受節目專訪,未來都將被認為勾結外部勢力而入罪。」來自香港、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悲觀說,更研判年底前將會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第六屆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1日正式上任,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25年後的現在,香港有更好嗎?針對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親自出席香港特首交接典禮肯定「一國兩制」並要長期堅持談話,究竟對哪些人說?為何梁教授直言,2019年後「一國兩制」已不存在?又如何觀察李家超承諾為市民解困,並指未年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的說法?而能否期待台、港互動交流升温?

 

【與我們聯繫】

FACEBOOK:兩岸ING

EMAIL:  [email protected]

PODCAST: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