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沒看到,不代表沒有」 台灣記者新疆行第一手觀察

  • 播出時間: 2022-07-20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有報告指新疆強制勞動,美國因此抵制新疆產品,占中國棉花產量近9成的新疆棉花首當其衝,為惡劣的中美關係再添一筆。4日,在新疆烏魯木齊的市集裡,販售的T恤上寫著「新疆棉花不吃那一套」,藉此表達不滿。中央社記者張淑伶烏魯木齊攝 111年7月18日 (圖:中央社)

●中國如何治理新疆?外界關注反恐、維穏、人權。日前中國官方安排台灣媒體前往採訪,在當地機場,中央社駐北京記者張淑伶看到一群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以普通話交談,顯得有教養,也或可顯示漢化及脫貧成效。但,這不是在安排行程中。而私下和來自北京在此做生意的民眾攀談,為何觸及民族融合卻道出「高壓」?此外,境外媒體報導何以指強迫勞動?在採訪未受侷限情況下,參訪援疆紡織工廠,有地方黨幹部嗤之以鼻直言,這是西方國家深怕中國崛起的污衊!有員工也樂於有一份工作。然是否違背文化價值及意願?她提醒自己「沒看到,不代表沒有」,寫下報導,且聽第一手採訪觀察。

 

【與我們聯繫】

FACEBOOK:兩岸ING

EMAIL:  [email protected]

PODCAST: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