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還敢住這兒! 耐震嗎?

  • 播出時間: 2022-09-16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3)7月12日出席延壽國宅J區海砂都更案拆除工程典禮,敲槌宣告動工。中央社實習記者郭(妍)妤攝 111年7月12日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四川省瀘定縣日前發生強震,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驚恐後,還在忍受房屋是否耐震的不安?為何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顯得牛步化?居民取得都更共識何以難突破?5年前,《危老條例》實施帶動老屋更新風潮,掀起飯店、工業區和住家危老建築重建,祭出哪些誘因驅動?全台規模最大的海砂屋台北市「延壽國宅」,住戶們等了11年,終於都更。「永和大陳新村」如何完成重建?建商就是趁機賺大錢?若不能一坪換一坪就再等!財訊雙週刊撰述委員游筱燕走訪住戶得知哪些心聲?為何會有疫情下別再賭命的感慨?17~18日在台北舉辧的「危老重建、都更博覽會」,專家提供迷思解答,您還裹足不前?

 

【與我們聯繫】

FACEBOOK:兩岸ING

EMAIL:  [email protected]

PODCAST: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