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台灣政策法」展現強化對台灣安全保障

  • 播出時間: 2022-09-19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13日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年度峰會時表示,「台灣政策法案」將更清楚傳達美國協助台灣的意願,也能為台灣打開外交空間。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攝 111年9月14日 (圖:中央社)

●美國所持的「一個中國」政策做法是否可能出現微調?1979年規範往後美、台關係的「台灣關係法」可望改變?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日前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內容有關主權象徵符號、正視台灣參與聯合國主權爭議、軍援力道等更強化,如何解讀提案時機對行政部門提出要求?但通過草案經修改,刪除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比照美國駐外大使由總統提名、需參院同意做法,及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條款;台灣從被稱為「非北約主要盟友」,修正後是彷彿或比照非北約主要盟友。如何解讀美國政府立場表態?中國大陸在該法審議前後反應顯示美、中出現折衝,美未踩中國紅線?「台灣政策法」完成立法在時間及美中關係發展下有哪些挑戰?訪問政治大學外交學系主任盧業中觀察探討。

 

【與我們聯繫】

FACEBOOK:兩岸ING

EMAIL:  [email protected]

PODCAST: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