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疫情下首訪中亞 因應美國圍堵鞏固後門

  • 播出時間: 2022-09-21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5日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莫斯科支持北京的「一個中國」原則,譴責美國在台灣海峽的「挑釁」,並重視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平衡立場」。(AFP)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近3年疫情期間未曾出訪,日前展開首訪行程,前往哈薩克及烏茲別克中亞國家,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元首理事會,也和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會面。在與美國關係趨於對立、競爭下,中國「元首外交」有何思維?而普亭在「習普會」時表達力挺中國所持「一個中國」原則立場,但,曾拋中國處理台灣問題毋需動武、經濟即可解決,如何解讀俄若遇台海衝突有否援中具體行動?俄正處於和烏克蘭戰事不利當口,中方會改變中立、不選邊,展現「合作無禁區」援助俄方?此外,上合組織不斷擴員,美國對位處於中國後門的中亞國家投射哪些力量?訪問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連弘宜觀察探討。

 

【與我們聯繫】

FACEBOOK:兩岸ING

EMAIL:  [email protected]

PODCAST: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