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返美山村 花蓮富里,還好嗎?

  • 播出時間: 2022-09-30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配合中央「悠遊國旅」振興方案,花蓮縣政府加碼推出團體旅遊補助,於活動期間入住花蓮合法旅宿,並前往任一指定旅遊景點或活動拍下團體照,即可申請,每家旅行社業者最高可申請新台幣9萬元餐食費。圖為指定活動花蓮金針花季。(花蓮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11年8月24日 (圖:中央社)

●近年台灣和中國大陸刮起了實境秀節目的風潮,藝人在山村如何過生活,其實還是表演成份居多。但住在這裡的人呢?天下雜誌微笑台灣季刊秋季號的行腳,發現5處各具特色的山頭,南投梨山、嘉義阿里山、桃園拉拉山、苗栗南庄蓬萊村,及南投丹大布農族以綠色經濟邁向共好,在地供給了哪些養分?當地球每年消失1萬公頃、約2.76個台灣面積的森林,完全保護卻非最好的永續發展,而是要適度砍伐?這並非為「破壞」找藉口!竹林便是最好的教材,剛遭地震蹂躪的花蓮縣富里鄉,讓李佩書總監談起走訪的這些人不免感傷。但,她為何邀請您現在去造訪正是時候?

 

【與我們聯繫】                                       

FACEBOOK:兩岸IN

EMAIL:  [email protected]

PODCAST: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