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北京:陸防疫鬆綁、核酸檢測惹民怨、「拜習會」

  • 播出時間: 2022-11-14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中國嚴格防疫下,各地推出多種防疫軟體,其中最嚴格為北京健康寶的彈窗功能,若出現彈窗,馬上所有公共場所都不能進入,使得養碼成了近來網路討論話題。圖左為北京健康碼綠碼狀態,圖右為彈窗提示。(微博)

●中國大陸防疫堅守動態清零2年多來,近日宣布20項措施鬆綁!為經濟衝擊止血,放鬆步伐顯得審慎,就怕「一抓就死,一放就亂。」目前北京處於疫情反彈,實施核酸檢測新規,次數減少,還是得做,但有些得自費,排擠醫保,民眾哪甘願?確診病例一個也不放過,隨身健康碼如通行證,何謂「彈窗」,為何人人聞「彈窗」色變?此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14日在印尼15~16日舉行的G20峰會前會面,中國大陸官方日前對於「拜習會」有何表態立場?管控美中紛歧可望築護欄?連線訪問中央社駐北京記者邱國強談第一手採訪觀察。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