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未能輕取烏克蘭 投射台灣民主的美麗奮戰

  • 播出時間: 2022-11-17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烏克蘭軍方11月14日為投身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爭,為保衛烏克蘭不幸身亡的曾聖光舉辦追思儀式,曾聖光家屬及烏國民眾,頂著寒風送曾聖光最後一程。(外交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11月14日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日前會面後,蔡英文總統16日受邀參加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小布希總統中心(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Center)及自由之家共同舉辦「為自由而奮鬥」研討會,談論如何在威權勢力的威脅下,為自由奮戰,分享回憶台灣30年前爭取民主美麗故事的經驗,至今不畏強權壓迫走向極權。「拜習會」後台海情勢已緩和?中國大陸在哪些情況下可能進行「武統」?美國國防官員再對中國示警貿然武力對台的風險!但,如何以小搏大?俄羅斯未能輕取烏克蘭,投射兩岸不對稱作戰,台灣仍能制勝?訪問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研究所所長沈明室觀察探討。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