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年輕世代各自追求自由的未來

  • 播出時間: 2022-11-30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中國各地27日同時爆發「白紙運動」,北京的亮馬河畔 成功吸引眾多民眾參與,但進入28日白天,大批員警即在河畔及週邊站崗。圖為3名在河畔密集站崗的員警。(北京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傳真 111年11月28日 (圖:中央社)

●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投票率約6成,獨立評論@天下頻道總監廖雲章受訪時說,應在預料中,因選前針對大學生進行小型民調,發現總統及立委選舉因涉國家未來走向,和切身息息相關,會踴躍投票。而提及專欄作者丘美珍則點出年輕人最期盼能解決高房價。但,容易嗎?對照兩岸年輕世代,中國大陸近日則在多所校園發起「白紙運動」,如何看他們在各自土地上追求自由的未來?此外,開踢的2022 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台灣和中國大陸都未出賽,但都投以關注熱點。在人權備受爭議的卡達舉辧,專欄作者蔡慶樺觀察德國在與日本賽前的開球前合照時全隊用手捂住嘴巴,表達抗議照片瘋傳,引發激烈討論。為何指與其擁抱「政治正確」,應擁抱「正確」?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