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興起白紙運動 習近平會怎麼做?

  • 播出時間: 2022-12-01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中國多地陸續傳出藉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表達對防疫封控政策的不滿。台北的自由廣場27日晚也出現聲援活動,民眾手持燭光和各式看板表達心聲。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1年11月27日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堅守動態清零因防疫過當,導致新疆烏魯木齊社區火災釀成死傷,引發眾怒在多地掀抗議聲浪,進而拋要言論自由、領導人習近平下台。針對民生而非政治性訴求的白紙運動,點燃形同社會運動的火苗,包括台灣及海外近日展開一波波聲援行動。八九民運恐重現?!對照軍事鎮壓1989年六四民運事件後,11月30病逝、時任中國大陸領導人江澤民處理社會異議份子採取人質外交,有中國大陸網民認為其較能接納批評聲音而感念!而對將延第三任、大權在握的習近平在明年三月政權過渡階段形成哪些挑戰?政府呼籲中國大陸回應人民要求,民間團體12月4日則持續在自由廣場聲援串聯。訪問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曾建元觀察台灣社會力為何如此活躍?及如何看中國大陸這股從下而上的力量?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