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威脅日增 日本新國安戰略列重大挑戰

  • 播出時間: 2022-12-27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所率的訪日團8日在日本參議院議員會館與「日華議員懇談會」交流。他說,中共軍演,他感受到日本議員對於台日是命運共同體的認知增強。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8月8日 (圖:中央社)

●日本12月中公布了「國家安全戰略」、「國家防衛戰略」,「防衛力整備計畫」三文件,按時程應於明年對外揭露,但有別以往提前曝光、並由政府主導,有哪些考量?為何文件明確提出中國是日本最嚴肅的安全關切與最重大的戰略挑戰?遭受哪些威脅?不怕觸怒中國?文件也首度提及台灣問題、台日關係定位,日本持「一個中國」政策未變,致力維持台海和平現狀,日本世耕弘成等參議員正來台訪問,台日關係可望如何深化?訪問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研究所副研究員王尊彥從國際局勢變化及日本戰略思維,探討觀察日本未來可能採取的做法及相關影響。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