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志軍訪臺 學者:盼突破政治對話

  • 播出時間: 2014-06-13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新聞最前線:京漂族、電商市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岸ING
張志軍訪臺 學者:盼突破政治對話(圖片來源:中央社)

●焦點探索:大陸國臺辦主任張志軍6月下旬將訪問臺灣,預計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會面,就兩岸關係、經貿合作、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等議題交換意見,而也會前往新北市、臺中市和高雄市參訪。這是中國大陸主管對臺事務官員最高層級來臺,對兩岸關係發展具有哪些意義?而訪臺行程安排有何關注焦點?訪問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童振源觀察探討。

 ●新聞最前線:房價高,上班族要在中國大陸北京、上海等大型都會置產不太容易,因此有些人選擇到這些大城市外圍的其他城市居住,然後每天跨城市通勤。這些進北京工作的上班族被稱為「京漂族」,他們每天是如何上下班?衍生出那些社會現象?而上海的狀況又是如何?另外,中國大陸電子商務蓬勃發展,近期發展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焦點?中央社駐上海記者馮昭帶來第一手觀察。

 ●兩岸新聞小辭典:兩岸用語大不同,且聽這該怎麼說?臺灣說「職業病」,中國大陸則稱「行業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