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服貿協議生效難 學者:臺灣加入TPP更形挑戰

  • 播出時間: 2014-04-03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兩岸服貿協議生效難 學者:臺灣加入TPP更形挑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焦點探索: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2014貿易障礙報告,為何美國關切臺灣嚴格限制陸資來臺?而兩岸服貿協議生效一再延宕,對臺灣推動加入TPP有何挑戰?此外,即將召開的台灣與美國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可望觸及哪些議題?若談判再觸礁將造成哪些影響?訪問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探討。

●文創百寶箱:時代不斷變化,但在臺灣有很多老品牌靠著勇於創新或轉型,繼續經營、拓展商機。位於臺灣中部的「施美玉名香本舖」兩百多年前創立於福建晉江縣,走過兩百多年製香歷史,透過高品質與產品區隔,以及到大陸等地參展,產品在海內外多個地方銷售。訪問施美玉名香第七代的施炯鏞先生,介紹施美玉名香世代"香"傳兩百多年的故事。

●兩岸新聞小辭典:兩岸用語大不同,且聽這該怎麼說?臺灣說「網際網路」,大陸則稱「互聯網」、「因特網」、「萬維網」。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