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對逼宮強生驚險過關、北韓挑釁亞洲天空不平靜、俄烏戰事下波匈好尷尬

  • 播出時間: 2022-06-09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圖:英國政府)

◎劉必榮時間:專訪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解析重大國際要聞。

英國保守黨爆發家變,保守黨下議院議員要求對黨魁進行不信任投票,議員認為強生近期的表現荒腔走板。依照英國法律,若黨魁職務被拉下,則失去首相寶座,所幸強生在驚濤駭浪下過關。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圖:英國政府))

 

美韓日前結束聯合軍事演習後,北韓向東海發射八枚短程飛彈表示抗議。結果美國與南韓也發射八枚地對地飛彈來回應北韓勿過度囂張。整個東北亞的天空變得很不安靜。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金正恩雖然不斷叫囂,但印太戰略大前提之下,北韓問題就不在首要地位了。

(回應北韓,韓美聯軍6日發射了8枚地對地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資料照片/AFP))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宣布歐盟已達成共識,將禁止進口俄國三分之二的石油,並答應在年底前止90%的俄國原油進入歐盟;然而,匈牙利強力反對,原因是這將導致匈牙利經濟受創。另外波蘭與俄羅斯接壤,立場親歐,但卻因為國內人權等問題受制於歐盟,也在俄烏戰事下顯得非常尷尬。

(匈牙利國旗。(圖:Pixabay))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左)訪問烏克蘭,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右)會談後舉行記者會。(烏克蘭總統府))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