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寫旅行定義,「島內散步」多了對人文土地的深層關懷與體認

  • 播出時間: 2022-06-10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配合十週年重要里程碑,「島內散步」特別策劃三場議題小旅行,第一場從大稻埕出發,由執行長邱翊親自帶領,復刻十年前的第一場導覽。(島內散步提供)

◎早安筆記本:如果你要的旅行不只是走馬看花吃吃喝喝,那麼你該聽聽「島內散步」的故事。專訪「島內散步」執行長邱翊。

(島內散步提供客製化的套裝旅行內容,讓旅行的定義不只是走走看看吃吃喝喝,還多了一層對人文土地深入的認同。(攝自島內散步官網))

(島內散步執行長邱翊。(攝自島內散步官網))

從當初的「台北城市散步」到如今的「島內散步」,十年來,他們帶領企業員工走過臺灣大小鄉鎮,關心這片土地,實踐永續旅行。十週年之際,島內散步推出大稻埕、雲林與竹東三條路線,分別帶領遊客從文資保存、水資源和食農等角度,探尋對土地的深層認同和自我認同。

(「島內散步」十週年發布永續報告書,回顧十年成果。(島內散步提供))

邱翊表示,他在乎的不光是文化資產的保存,更是文化資產現在的價值與未來的風貌。事實上,島內散步所做的,就是依照企業客戶的需求,規劃永績旅行遊程。還想知道十年來邱翊最想設計的是哪一條路線嗎?歡迎收聽今天的早安台灣。

(在「島內散步」的視野裡,傳統商行有了新生意手法、新穎的店家則引進傳統元素,兩相互補下大稻埕在新舊融合、妥協與交戰間找到平衡點,成為台北最引人入勝的歷史街區。(島內散步提供))

(島內散步提供客製化的套裝旅行內容,讓旅行的定義不只是走走看看吃吃喝喝,還多了一層對人文土地深入的認同。(圖為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前身為國民戲院。攝自島內散步官網))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