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陷入執政難關、首位哥倫比亞左派總統誕生、以色列政情不穩……

  • 播出時間: 2022-06-23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哥倫比亞總統當選人佩特羅(Gustavo Petro)。 (AFP)

◎劉必榮時間-連線專訪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解析重大國際新聞。

法國國會選舉第二輪投票結果出爐,結果總統馬克宏政黨領導的聯盟「同在!」雖然拿下最多席次,但未能單獨過半。左派政黨聯盟「新生態及社會人民聯盟」躍升成國會第2大黨,加上極右政黨「國民聯盟」也大有斬獲,讓4月才連任成功的馬克宏立刻陷入執政困難。

(法國國會選舉19日舉行第二輪,也就是最後一輪投票。(AFP))

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結果,「前叛軍」成員佩特羅險勝!哥倫比亞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武裝叛軍,而且販毒,向來是美國在南美洲的重心。佩特羅的當選,讓美哥關係更受矚目。儘管佩特羅有許多政經主張受選民支持,但在國會朝小野大,未來改革法案能不能通過,還有許多變數。

(哥倫比亞左翼人士佩特羅(Gustavo Petro)19日贏得總統選戰後,向支持者揮手致意。 (AFP))

以色列政局再度陷入動盪,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宣布將解散國會,辭職下台,新的政府組成之前,以色列的政權暫時由現任外交部長拉皮德看守,而拉皮德也將是美國總統拜登七月訪問中東,第一個會見的中東國家領導人。以色列國會三年內有五次改選,不得不說其政情非常不穩。未來前總理納坦雅胡會不會重返執政,將是觀察重點。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圖:推特))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請辭。 (圖:班奈特推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