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演一個月的奇蹟-基督教藝術團契!南海劇場口述歷史系列專訪:作家張曉風

  • 播出時間: 2022-06-24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作家張曉風,基督教藝術團契創辦人。2021年8月受訪,暢談當年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前身南海劇場演出的種種經驗。(夏治平攝)

◎南海劇場口述歷史專訪-在今天的南海劇場口述歷史系列專訪中,邀請到作家張曉風,分享當年創設基督教藝術團契,製作多齣舞臺劇,在南海劇場搬演的經過。

(南海劇場口述歷史系列專訪保留台灣劇場發展歷史資料,彌足珍貴。)

張曉風提及李曼瑰教授對基督教藝術團契的提攜之情。更回憶了聶光炎、侯啟平、林克華、陳建台、林懷民以及金士傑等劇場大師共同在劇場工作的種種,深具趣味性和啟發性。

她表示,團契推出的舞臺劇「武陵人」,是感嘆當年移民美國風潮帶來的省思。而「賣票不贈票」的堅持,才能堅持戲劇表演水準與吸引觀眾真正參與。

(作家張曉風,基督教藝術團契創辦人。2021年8月受訪,暢談當年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前身南海劇場演出的種種經驗。(夏治平攝))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