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之音每月連線:裴洛西訪台?墮胎等人權議題引爆美國社會對立…

  • 播出時間: 2022-07-26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AFP)

◎早安現場-連線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傳遞來自白宮第一手觀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台嗎?但美國政府目前態度不明。除了裴洛西自己口風甚緊、拜登總統和國防部也都紛紛表示不是好主意、或者不評論、不干涉。一般推論,裴洛西是否訪台涉及即將進行的拜習連線滋事體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FB/Nancy Pelosi))

拜登的中東行可以說成效不彰,頂多換來沙烏地願意在OPEC中討論是否增產石油。但拜登搭乘空軍一號從以色列直飛沙烏地倒是一件創舉。

(確診Covid-19的美國總統拜登,在推特上發佈了一張自己在辦公桌前工作的照片,表示狀況很好。(推特))

另外美國最高法院對墮胎權翻盤一事仍餘波盪漾。目前共和黨議員打算在國會中推動,以立法方式禁止墮胎,更加深保守與自由兩陣營的對立。但根據各主流媒體的民調,美國民眾大部份仍然支持女性擁有墮胎權。接下來美國社會還要面對同性婚姻、節育、同性性行為等議題討論。

(美國總統拜登8日表示,聯邦立法是恢復美國墮胎權的最快途徑,敦促選民在即將舉行的期中選舉,選出支持選擇權的國會議員,以對抗「失控」的最高法院。(圖:Joe Biden臉書直播))

而在國會山莊事件方面,前總統川普當年錄製規勸民眾解散的NG錄影畫面曝光,讓川普更受責難。

(調查2021年美國國會山莊襲擊事件的眾議院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路透社/達志影像))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