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她12歲,離婚是她卑微而堅定的夢想!來自阿富汗的悲歌……

  • 播出時間: 2022-08-09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阿富汗女孩羅琪雅,今年才12歲。她被嫁到一個有暴力傾向的家庭,而且她丈夫的年紀大到足以當她的爺爺。她說,爸爸雖然不願意把她許配給人,「但自己別無選擇,家裡沒有人可以照顧我們。」(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早安筆記本-美軍撤離了,但您知道阿富汗的現況嗎?專訪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爾絲(Asuntha Charles),經歷貧窮讓阿富汗家庭所面臨的鉅大挑戰!

(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爾絲(Asuntha Charles)。(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爾絲(Asuntha Charles)到訪台灣,接受央廣專訪。(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阿富汗政權轉移將滿一年,但窮困卻是這個國家的普遍現況。目前阿富汗全國有95%的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沒有足夠的食物,每天要吃飽一餐都很難。有390萬個孩童嚴重的營養不良;許多家庭面對著「賣掉一個孩子、還是全家一起餓死?」的抉擇!

(阿富汗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爾絲(Asuntha Charles)(右)來台訪問,分享前線救援故事(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阿富汗女童更無法跟男孩享有平等的受教權、甚至被賣給遭到暴力相向、年齡大到足以當爺爺的富商家裡……阿孫莎會長舉例,有一個12歲的女孩,她最大的心願就是離婚!只是,連這樣的請求都不容易實現。

(阿富汗12歲女孩羅琪雅每天清晨起床後,到處搜尋垃圾桶,撿拾人們丟棄的東西賺錢。(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世界展望會已經在阿富汗提供糧食、家庭菜園種子、以及對100萬個家庭提供職業培訓,只是他們的力量仍然微不足道,需要你我相助。如果可以,請撥打展望會的捐款專線02-81953005,或是上展望官網貢獻自己的心力。

(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爾絲(Asuntha Charles)造訪台灣,與長期支持世界展望會於阿富汗服務工作的捐款人及各界領袖,分享她在前線見聞。(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展望會提供))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